今天在线上切换系统时,发现后端微服务报错,说xx header的数值为空,也就是没有传。查看browser信息,发现前端页面系统发出时是带了这个header (user_id)的。也是就header user_id达到后端微服务时没有了。

那么代码没有改动,怎么平白无故会丢失头信息? 

于是想到两个环境的不同之处在于线上是通过nginx做的代理转发,会不会是nginx搞的鬼?于是搜索“nginx request header 丢失”,果不其然是这个问题,nginx对下划线的头信息做了限制,找到问题所在就等于完成了一大半,办法总比困难多。遂决定记录之。 

- 方法一:不用下划线 

既然nginx对下划线不支持,那没关系,不用下划线就是了。比如原来”app_version”改成”app-version”就可以了。(难怪一般header的name都是’-‘来拼接的,比如”User-Agent”) 

- 方法二:从根本解除nginx的限制 
nginx默认request的header的那么中包含’_’时,会自动忽略掉。 
解决方法是:在nginx里的nginx.conf配置文件中的http部分中添加如下配置: 
underscores_in_headers on; (默认 underscores_in_headers 为off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版权声明:本文为CSDN博主「大树叶」的原创文章,遵循 CC 4.0 BY-SA 版权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。
原文链接:https://blog.csdn.net/bigtree_3721/article/details/80991137

标签: none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