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DE中经常会用到process.env.NODE_ENV来判断当前环境,因为使用的系统是windows,在sublime text下安装terminal插件后,默认启动的时Powershell,

所以再用cmd命令设置环境变量显示无效。所以专门整理了Powershell下如何设置环境变量。

Powershell设置环境变量

查看所有环境变量

ls env:

搜索环境变量

ls env:NODE*

查看单个环境变量

$env:NODE_ENV

添加/更新环境变量

$env:NODE_ENV=development

删除环境变量

del evn:NODE_ENV

添加Path环境变量后依然无法直接调用ps1脚本。因为ps1脚本使用的是$env:Path

$env:Path="$env:Path;E:\jxch\bin"

cmd设置环境变量

查看所有环境变量

set

查看单个环境变量

set NODE_ENV

添加/更新环境变量

set NODE_ENV=development

删除环境变量

set NODE_ENV=

环境变量的设置和修改只会在当前窗口下有效,设置和修改只是临时缓存,一旦关闭命令窗口,环境变量就会失效。

如果要设置真实的环境变量,还是要经过去我的电脑->属性->更改设置->高级->环境变量,添加环境变量,注销/重启。

标签: none

添加新评论